月却

我是你的伙伴么?

ooc严重,剧情不明所以。

曦月x原创女主,也可以当成是无剑。

背景架空。

一发完结。

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写什么。



“我是你的伙伴么?”

“当然。”

那个人,名字像他的外表那般热烈,内里却冰冷不堪。

 

“那件事之后,整个江湖的人都在追杀你。这里很安全,不要担心。”

“是么?”她不敢相信这个人,即使他的笑容那么和煦。

“是的。”他伸手想摸她的头,不出所料被躲开,然而他还是笑道,“我们这些人从来不插手江湖事,江湖人也不来打搅我们。”

“你们?”

他笑弯了眉眼,“真是个敏感的小丫头。”

她看着他不说话。

“是我们。”他说,“他很快就会来了。”

 

 

是个很冷清的男人。

她看着与她相谈甚欢的冷清男人,“无愿,幸会。”

孤剑点点头,“孤剑。”顿了顿,又继续道,“这里很安全,你大可以放心。”

本来说完话没再看他的她又抬头看了孤剑一眼。

“谢谢。”她向他举起茶杯。

这个男人和他不一样。

 

两人之间的静默直到他进来才被打破。

“孤剑,今天一定要和我不醉不归。”他把一坛酒放下,冲孤剑扬起下巴。

孤剑扭头,“别又借着我喝醉找我切磋。”

“今天不一样,我们这不是给人小姑娘接风洗尘吗?”

孤剑侧头,看了看她,“你喝酒吗?”

她摇头。

 “你看,正主都不喝。”

 “哎,你们两个怎么这么无趣。”他在她身边坐下,“不喝酒你来我这干嘛?”

 “不是你叫我来的?”

 “叫你来就是想让你喝酒啊。”

 孤剑不理他,“最近我又创了一套剑法……”

 “哦这样吗,打来看看……”

 

 

于是三个人离开小木屋到外面的空旷地看孤剑舞剑。

“也不过如此,还没有你上上次的好。”他首先发表意见,然后问身旁一直沉默的她,“你觉得呢?你也是练剑的吧,无愿?”

孤剑也饶有兴致地看过来。

“挺好的。”她说,回忆着孤剑的剑法,“就是锋芒太过。”

他大笑,“哈哈哈哈。孤剑你剑法怕是要倒退了,人一小姑娘都看出问题来了。”

“你说的不错。”孤剑对着她,脸上隐有笑意,“我是想改变下剑法风格,一成不变最容易被人抓住命门。”

她点点头。

“小无愿可厉害了。”他一把揽过她的肩,“以一己之力单挑整个江湖势力。”

她抿嘴,有些抗拒。

好在他很快放了她,“既然你不想陪我喝酒那你赶紧走吧,小姑娘该睡觉了。”

 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“别那么紧张啊,我什么都不想干。”

“他们找不到人很快就会想到这的,你想逼他出手?”

“他放任了这么多年,也该管管事了。”

 

 

武林众人找上来的时候,她并不惊讶。

她慢慢地从腰间抽出长剑。

 

“妖女无愿,杀害武林盟主,你可知罪?”

“知罪,会怎样。”她慢慢说,“不知罪,又会怎样。”

“知罪或可留你全尸,不知罪的下场怕是等你死了之后才知道了。”

 

她提剑冲了上去。

她知道他就在附近,但他没有出手,她也不想叫他帮忙。

 

她战了三天三夜,外面的武林人士还是一波接一波来。

这中间,没有任何人帮她。

 

以前是,现在也是。

她从来不认为他救了她,虽然事实上看是的。

 

 

“真的就一直这样冷眼旁观?”

他冷冷地看着浴血的她,没有说话。

孤剑叹了口气,“你想的话我可以替你出面。”

“不必。”他面无表情,“她不会领情的。”

 

到第七天的时候,她终于因为体力不支倒了下去,闭眼前是又一波前来助阵的武林人士。

她露出了长久以来的第一个笑容,喃喃道,“终于结束了。”

 

一开始,她只求死。

 

 

“咳咳,姑娘,你还好吗?”

她微微睁开眼睛,眼前是个留着大长须的老人。

“姑娘辛苦你了,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们的人了。”

她眨眨眼,感觉整个身体都失去知觉,只有头能动。

那老人还在继续说,“实在不好意思。这几年对整个江湖武林疏于管教,致使姑娘受到如此对待。姑娘帮我除掉了那个假冒我的狗贼,实在是帮我解决了个大麻烦。姑娘有什么要求尽管说,我都会帮你的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说你说。”老人一脸兴奋。

“我想离开这里……去……去波斯。”

“好的好的没问题。”老人连连点头答应,突然一怔,“那个,没了?”

她实在没力气说话,只能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

“那谁……”老人摆手,“好,这件事包在我身上。”

 

 

她在几个月后启程去波斯,这几个月里她谁也没见到,包括他。

还是,不见比较好吧,曦月,我都想起来了呢。

 

 

“真的不去?”

“不去。她不会想见我的。”

“你倒是她肚子里的蛔虫了,她想什么你都知道?”

曦月笑了起来,“是的。”

这世界上,没有人比我,更适合做她的蛔虫了。

 

 

Fin.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