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却

森梦

她觉得他可能对他有意思。
因为几乎是每次当她遇到危险时,他都会出现。
他很英俊,都拥有着令每个怀春少女都小鹿乱撞的容貌和气度。
可是他从来不对她说话,只是用着那幽深的眸子看着她。

此刻,她也在看着他。
你是谁?她问。
他不说话,只是默不作声地往前走。

你是喜欢我吗?
她看着他走在前面挺直的背影,小声问。
他的背影一顿。

过了很久。
“你跟我来就知道了。”

她一瞬间瞪大了眼睛。
这是他第一次开口说话,而且,他的声音有种致命的熟悉感。

她跟在他身后日夜穿梭于森林之中,每天清晨醒来,看见他沉静的侧脸,总是心跳不已。
也许是她掩饰得不好,每次他总会向她投来一眼。
这一眼的感觉很奇怪,似悲似喜,似藏有很多难言的过往,但是他从不说话。

她喜欢这种跟随在他背后的感觉,即使走到地老天荒也没关系。
然而事实是他们很快到达了终点。

一座隐蔽于森林中的古堡。
她见到了国王。

“抬起头来。”国王命令。
她抬头。
“你叫什么?”她觉得国王的声音温和了很多。
她说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,整个宫殿里似乎陷入了片刻的寂静。
她抬头看国王,他真笑眯眯地看着他,“果真是个妙人儿,若不是我儿相中,孤也是不会放过的。”

她一惊,条件反射看向守在国王身侧。
他的眼神也是微微一动,又很快归于平静。
她垂下眼。

“父亲。”
她闻声望去,是个再英俊不过的男子,只是,和他长得一模一样。
男人看了她一眼,很快转过了眼睛。
国王笑道,“终于肯出来了?”
“时机到了,孩儿自当出来。”
“好。这剩下的就交于你了。”

众人散去,只剩下她和那个男人。
“我叫余。”
“我……”
“你叫一,我知道。”
“……”
“很奇怪是吧?没关系,以后你就会知道了。”

在城堡里待了好些日子,她完全不知道该干些什么,虽然叫余的男人每天都会来陪她,偶尔还带些新奇的玩意。
可是她不喜欢这种日子。她长大了,她喜欢满世界地巡游而不是困在这方寸之地。
有一日,余说,“我带你出去玩吧?”说着露出个大大的笑容。

余虽然跟他哥哥,就是每次救她的人,长着一模一样的脸,但是余的性格就像个大男孩,笑容就像不要钱似的总往脸上摆。
所以有时候显得有点傻。
她有点搞不清楚自己,她好像也被余吸引了。

她真是个三心二意的女人。

她带着自我厌弃跟着余离开了城堡。

余是个很会玩的人,他带她去的每个地方都有说不尽的妙处。

“你以前去过很多地方吗?”
“是啊。”
“自己一个人?”

余看着她,迟疑了一会,“不是,和一个女孩。”
“哦~~”她促狭地眨眨眼,“你一定很喜欢她吧?”
余笑了,“是的。她是个很好很好很好的女孩。”

她没接话,过了一会,突然问。
“那你哥哥呢?”
余一愣,“我哥?”
她点点头,不去看他。
“我哥,”他顿了顿,“他有一个爱人。”

“可是她不在了。”

这是一个很老套的故事。
骁勇善战的沉默王子在一场赛马大会上邂逅了英姿飒爽的将军遗珠,冷淡与热烈激情碰撞,绚烂过后不留踪迹。爱人香消玉损于卫国战争,英俊王子至今未娶。

“你哥哥决定从此孤独终老吗?”她轻声问。
“也许吧。”
“那为什么……”
她突然住了口。不能问,绝对不能问。
余看着她,仿佛知道她想问的是什么,“有些事,日后你就知道了。”

这天是个大日子,举国同庆。
只因为是二皇子的大婚典礼。
这是国王给皇子准备的惊喜,大家为此筹备了近一年。
今日,他们就要回来,接受这份莫大的惊喜了。

“他们这是?”
余皱了皱眉,把一个路过的人抓来到一边问了。
问毕转个身,她已经不见了。

她被一群侍女簇拥着到了梳妆室,毫无反抗能力地任由她们为她穿上了白色的婚纱。然后又被推上一座小岛。
有侍女道,“公主,按照本国习俗,新娘子的婚礼发型要由一位王室成员来帮你完成。”
“诶??”
“公主,你放心,对于皇子妃的‘发型师’,我们一定会选择一位智识与品德都上乘的人来担任的。”

不是,她什么时候,变成公主了???
到得岸上,有人告知,这位“发型师”叫兆。

犹如平底一声惊雷,她的脑子立即炸开了。

她看着越走越近的人,心砰砰直跳。
那人走到了近前,她有些不确定,“你是?”

“我是您的专属‘发型师’,亲爱的公主。”他弯腰做了一个标准的王室之礼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她在他专心地整理她的头发问道。
“回公主,鄙名兆。”
“是哪个‘兆’?”
“预兆之兆。”

她的脸色一瞬间暗淡下去。
“怎么,公主,你似乎很失望的样子。”
“没有啦。”她笑道,若无其事地样子。
兆耸耸肩,调侃道,“公主可要想清楚,我们二皇子可是不可多得的夫婿人选。”
她没说话。

她觉得她的心已成一团乱麻,无限唾弃自己。

“你说,我可以拒绝这个婚礼吗?”
兆挑挑眉,道,“你是公主,只要你想,就可以。”

她握紧拳头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