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却

锦绣缘华丽冒险 同人

实在是看左震纠缠锦绣,说那些肉寒的话,受不鸟.....

于是我开了个脑洞,解决下.....

个人持枪而立。

一个深沉如水,一个面无表情。

 

“左震,你很无聊。”

另一个人笑,“对我来说并不。”

“你的敌意来得毫无理由。”

“这不在你,”叫左震的男人一顿,“在她。”看向那人身后。

 

这个叫荣锦绣的女人,让他投入了一身的炙热,却如此不留眷恋地转身。

“对一个不爱你的女人苦苦纠缠,这事你是做得得心应手。”

左震还是笑,“对手不同,谨慎为上。”

 

他还是很有自信的,就凭锦绣现在脸上连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担忧。

这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寡淡的男人,还是早点剔除为妙。

 

那个名字都没人清楚的男人冷哼一声,收了枪,绕过他便走。

左震一愣,左移一步,枪口对准了他。

 

“左大少爷。”就连声音也是毫无情绪的,“与其在意我,不如先哄哄你的爱人。”

左震不为所动。

两人一时间对峙不下。

突然间,那人出手如电。几个回合下来,竟然左震的枪被他卸了下来。

这实力另左震狠狠一惊。

那人夺下手枪,朝后抛去,被荣锦绣会意接住。

随后放开左震,迈步离开。

 

那人离开后,左震没有动作,荣锦绣眼神复杂地看着他。

在上海鲜有敌手的他,被几回合制服,应该对那人有所忌惮了。只是这样的话,他对她的纠缠只多不减少。那样她拜托那个人的目的就达不到了。

荣锦绣苦笑。

他们早已经回不到过去了,为什么他还不明白?

 

荣锦绣还是决定走上前,“我知道之前错怪了你,另你受到很大伤害。可是很抱歉,感情一旦冷却就不会再点燃了。我很开心和你有过那一段感情,那时我是真心爱你的,这点你不必怀疑。可是不爱了便是不爱了,与任何人无关。我们还可以是朋友,以后有什么要帮忙的可以尽管找我。”

她说完便走,不去看左震的反应。

 

“哦,对了,这次应该是我们在上海最后一次见面了。”

“明天我就离开上海了。”

 

左震很痛苦,可是他毫无办法。

他最爱的女人,跟着那个至今还查不出底细的男人,离开了上海。

 

“你这样弄,我差点就脱不了身了。”荣锦绣抱怨。

“我看你乐在其中。”

“有眼力没有?我被他纠缠得都怕了。”

“看不出。”

“.......”

 

她看他一眼,照旧面无表情。

“我们去武汉干嘛?”

“正事。”

她郁闷,她只是跟随的啊,她可没有所谓无所事事。

“那我可以干什么?”

“养猪?”他面不改色。

“.......”

“或者找个人嫁了吧。”

荣锦绣沉默,她发现其实一个人远比两人要好。没有那些猜疑,没有那些因为感情变淡而生的罅隙。这次和左震的一段,就让她耗尽精力,她不想再来一次,起码在短时间内不想。

 

“如果可以,”她笑,“我还是养猪好了。”

 

到了武汉之后,她也没去养猪,在一间中学当着老师,业余也进修下大学的课程。

他们就是邻居。

 

“才回来呢?”

“嗯。”

“坐下来吃饭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今天那群孩子毕业了,有不少人都想考西南联大。”

“嗯。过几天我们去云南。”

“哦?听说那里很漂亮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............

岁月便这样在看似悠长的宁静中过去。

虽然所处的时代并不宁静,山河破碎,战乱纷飞。

所幸有你。

评论

热度(9)